【筑梦研途】自习室天团 15人集体考研“上岸”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本网讯 “中南、华南、西南……能够上岸全靠自习室这个大家庭!”材料冶金化学学部B509考研自习室一改往日紧张氛围,正分享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自习室15人成功考取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成绩喜人!

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成立以来统筹资源开设考研自习室,为一批又一批奋斗学子逐梦助力。“特别感谢学部为我们提供的考研自习室,当时我们15个人也是被随机分到了B509,现在想想这或许是一种注定的缘分。”新能源181班张瑞林表示。15个人来自不同的专业,缘分让15个人相聚同一间自习室,相互陪伴着走过了那段埋头苦读的时光。

(B509考研自习室15人在自习室合影)

化工183班何世洪说:“我们B509就像一条河流,每个人都是一条小溪,各自为自己的目标院校努力奋斗,最终汇在一起。整个自习室充满了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催促我们向前。”考研学子的生活不仅仅只是备考,其中有人是班干部,为班级工作尽心尽力;有人是学生会骨干,积极投入学生工作;有人在实验室里埋头钻研;有人在各类竞赛里提升自己……在自习室外,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但是回到B509自习室,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是为了理想一起努力的一家人。

坚持是最重要的“法宝”

“每天七点半准时在自习室里学习,无论什么天气,这个约定我们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应化181班廖淑玲介绍道。在考研这场持久战里需要良好的心态和不懈的努力,尽管在备考的日子里经常遇到困难,他们也从不退缩。

“尽管有不想学的时候,但只要想到自习室里大家都在学习,就会觉得自己一定不能落下,就这样一直咬牙坚持了下来。”廖淑玲表示。即使平时活泼好玩的同学,但一回到自习室就马上能专注学习,投入钻研。结合B509的备考经验,尽早确定目标并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己,将学习过程看作是对自己的历练,是备考成功的秘诀。

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

“考研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会一起去克服,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互相扶持,一同前行。”化工182班朱林表示。

当提及一个人独自学习和一群人一起学习有什么区别时,应化181康浩健感慨道:“我体验过一个人学习,也体验过与一群人成为一个集体学习。对于自制力弱一点的人来说,群体可以提升个人驱动力,当自己“油料”不多时,旁边的同学可以给我们加一把力。”一个人也许会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会走得更远。“遇到困难要及时解决,我常找他们倾诉,不让负面情绪留在心里,学会了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康浩健说。

是学习伙伴,更是深交挚友

除了交流学习,朝夕相伴的日子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除了一起学习,还会约着放松心情。我们有固定的‘老地方’,有独属于我们这群人的默契和约定。”他们会互相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或者电影,会一起聊天“消愁”,那间自习室,承载了15个人的酸甜苦辣,也蕴酿着15个人的珍贵情谊。

(考研期间相约出去散心)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未来我们天南海北地散开了,但是我们B509的群聊不会散,我们的友谊也不会散。即使分开,当我们想起那段并肩战斗的日子,内心还是会感到温暖。即使在远方各自发光,我们仍将彼此激励。”

(B509考研自习室15人在学部楼前合影)

这15个人的战斗帷幕暂落,但考研的故事还在一直延续。B509自习室又将迎来以梦为马的新成员,他们将接过名为“考研”的笔,续写辛苦又熠熠生辉的青春。

四年大学,可以大胆憧憬,可以放心逐梦,可以收获值得珍藏一生的良师益友,也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他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今天,B509考研自习室的故事将完美落下帷幕;明天,更多的江理学子正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 图/刘菲 甘伟运 陈琰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