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榜】曾敏静:你扶起跌倒老人的样子真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本网讯   “当时我看见老人躺在马路中间,带着头盔,电动车还压在腿上,隐隐约约看到脸上全是血,就没多想,赶紧停下车上去帮忙。”3月12日下午,我校土木与测绘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一年级曾敏静同学正要赶往红旗校区做实验,行至五指峰路路口时,发现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躺在马路中央,情况紧急,他毫不犹豫联合路旁的外卖小哥一起上前救助。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上前呼喊老人,虽然发现老人意识清醒,但还是担心他的安危,便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说家里人都不在赣州,我就和外卖小哥商量着拨打120。”曾敏静回忆道。当救护车到达后,曾敏静决定陪同老人一起前往医院,经检查,老人的头部并未受过多创伤,脸上的血也是因眼镜划破眼角才造成的血流不止,得知老人并无大碍,曾敏静帮助老人联系了家人后便匆匆赶往学校完成实验。

事发后一段时间,老人基本康复出院,其亲属联系上学校,表达了对曾敏静的深切谢意。曾敏静表示,当看到老人摔倒在地上满是鲜血,上前帮忙是一种本能,而且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也是身为大学生的一种觉悟和责任。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施以援手,会让世界变得更加有人情味!

最后,曾敏静说:“大学四年我也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学校的三实精神对我的价值观的形成产生了很大影响,同时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所接受的相关教育也让我要尊老爱幼、互帮互助。我希望有更多的世间美好与大家环环相扣,让善意的火炬传递下去,永不停息!”

(文/陈龙、陈昕铖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