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榜】闵辉好样的!冰冷江水中勇救落水女童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本网讯  “看到穿着棉服的小女孩在水中挣扎,我没多想直接跳江救人。”2月26日下午三点左右,一名5岁女童在章贡区南河浮桥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在周边散步的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冶金202班闵辉同学,来不及摘眼镜脱外套,毫不犹豫地跳水朝女孩游去。

“因为女孩被江水冲得离岸较远,想着快一秒,小女孩获救的几率就越大,顾不得多想。”闵辉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表示。春寒料峭,江水十分刺骨,闵辉强迫自己冷静并调整位置,接过好心人抛过来的救生圈后立刻给小女孩戴上。由于匆忙下水来不及脱棉服,闵辉渐渐吃力,但他还是咬牙坚持,与其他好心人合力将小女孩送上岸。

“回到学校后,我还一直担心,因为当时水里很冷不知道小女孩有没有受伤。”闵辉浑身湿漉漉地回到学校,把室友着实吓着了。“看到他全身湿透,我们都吓了一跳。在得知他的事迹后,我们为他感到骄傲,真的很钦佩他的这份勇气。”闵辉的室友告诉记者。回到宿舍后的闵辉还在不断询问小女孩的身体状况,直到确认无碍才放心。

闵辉等好心人勇救落水女童的好人好事被群众拍摄并发布在网上。学校师生们从社交媒体上得知他的善举后,纷纷为他点赞。“闵辉同学为人热情大方,一直用他的热心肠和正能量感染身边的师生。”辅导员刘畅老师表示。

闵辉表示,入水救人只是自己生活中的小插曲。“如果再有这样的危急情况,我依然会跳下去,因为我受过的教育,形成的价值观,让我挺身而出。虽然不知道一起参加救援的好心人姓名,但这无处不在的善举,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大爱。”

(文 图/刘菲 陈琰  编辑/张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