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红旗校区机电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吉源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古莹奎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集中学习、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并结合个人思想、职责和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古莹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古莹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建议。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之间“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总结提升、增进团结的目的。

龚姚腾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相互批评诚恳,起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作用,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预期效果。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做实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四是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广大师生。

古莹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充分运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着力提升学院重点工作内涵和质量,紧抓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机遇,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务实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韩李珂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