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求突破走在前!校友张小娟领衔的科技创新团队为视觉健康穿上科技“铠甲”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报道了我校校友张小娟带领金陵科技学院视光新材料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围绕国家视光材料产业的发展需求,全力攻坚视觉健康领域关键视光材料研发的重要事迹。

“我国视觉健康形势严峻,如果不积极采取措施,视觉问题或将影响国计民生。”怀揣着这份担忧,2015年起,张小娟领衔组建的视光新材料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聚焦主业,埋首科研,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团队多名教师被授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称号,并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56项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荣誉,在视光新材料研究与应用方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团队希望通过创新视光新材料以解决信息时代下视觉健康问题以及人工智能时代对视觉体验的需求。”张小娟团队将智能视光材料关键技术推广至不同产品,并从多方面探究其可行性与改进点,成果显著。2020年,该团队与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斯瑞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共建江苏省运动与康复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并实现技术转化,次年,斯瑞奇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

未来,张小娟领衔的科技创新团队将继续投身于科研中,继续瞄准科技前沿,把握大势,敢于创新,切实解决视光新材料与应用的科学问题,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张小娟,我校2005届环境工程校友、金陵科技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文 图/江勋涵 郭晓 王亚南  编辑/张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