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榜】江理学子勇伸援手 拉回欲轻生少年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本网讯   “没有想太多,感觉再迟一秒钟,他就要跳下去了,还好我们拉住了他,希望他能够想明白人生的意义。”4月5日中午,正要去樱花公园踏青的我校矿业202班牛武武同学行至飞龙大桥,看见一名站在桥护栏外的十四五岁的少年有轻生迹象,便与路人一起合力将少年救下。

“当时看见一位骑电动车的叔叔突然停车跑到护栏边,我觉得诧异,随即发现一个男孩就站在桥护栏外面,情况非常危险,也停下车跑了过去。”据牛武武回忆,当时场面有些混乱,前来帮忙的热心路人有好几个,男孩父母的手穿过护栏紧紧抓着男孩的手臂,一边哀求,一边痛哭。牛武武跟几位市民先是安抚了几句,然后慢慢走向前,手伸过护栏,同样紧紧抓住男孩,大家都十分小心,一点一点地拉,生怕弄疼他,最后合力将其救下。

“我们先把他抬到下边路上吧”,一位热心市民说道。牛武武压抑着紧张的情绪,看着一动不动的男孩,看着哭的令人心碎的父母,前前后后地帮忙,一直说着:“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我们抬男孩的时候,他一动不动,没有一丝反抗,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闭着眼默不作声,我现在都很害怕,害怕倘若迟了一秒,他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我们心里也会不好受。”事后,牛武武说起仍然有些后怕,“不过幸好,我们把他拉上来了,确认他安全后我们才离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牛武武的事迹,在被学院老师得知后,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人的勇气和担当,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

人生漫漫,时有不幸,但要相信,经历的悲痛总有一天会在你的生活中呈现出积极的一面。“直面生死,才明白死亡的可怕。我们都应该尊重自己的生命,为了自己、为了爱你的人。”牛武武说。(文/明慧婷   编辑/李祖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