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达人】索纪行:漂洋过海,圆梦利兹

时间:2021-04-05 点击数:

本网讯    考研,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奋战,但对于选择海外留学的学子们来说,出国更像是一场孤独的逆旅。来自法学院法学专业17级学生索纪行选择的便是海外求学道路。近日,他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彩的个人履历,成功获得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十的顶尖学府——英国利兹大学国际商法专业的录取通知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我们定义了成功的另一种模式。

  https://www.jxust.edu.cn/__local/5/3E/A3/D212E4C0B6EA42662B87BB47082_DE552258_C1665.png

从“心”选择,坚定内心的声音

“究竟是在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要去一个什么样的学校?”……这些问题,索纪行曾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叩问自己。步入大三,就意味着站在了人生路口,此时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对未来起着决定性作用。这些即将要做出的重要抉择并没有让索纪行感到焦虑,反而使他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聆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为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索纪行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选择学习方向、浏览国外网站、询问学长学姐、准备申请材料…结合自身条件与兴趣,索纪行最终坚定了一条与身边同学截然不同的道路——出国留学。

“国外名校众多,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更大。”他提及出国的初心时说道。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索纪行坚定听从内心声音,脚踏实地用心谱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选择不一样的道路,意味着要面临质疑与不理解,坚定信念的索纪行则是以行动作为回答。本科期间,他尝试发表两篇论文,获得两次校级奖学金。此外,索纪行的大学生活中不光只有学习,他还担任了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利用自己的爱好特长,获得国家级摄影比赛三等奖两次和江西省摄影比赛一等奖的成绩,这些经历为他的个人简历增彩不少。

索纪行摄影作品

语言问题是留学生的一大难题,对于索纪行来说,雅思考试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最初,索纪行的英语能力并不出众,通过四、六级也颇费力气,但面对需要极高英语能力的雅思考试,索纪行并未打退堂鼓,针对雅思考试包括的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板块,他为自己制定了一套周密的英语学习计划,勤学苦练,最终成功通过了雅思考试。

坚定信念过后,心在哪里,风景便在哪里。擅长摄影的索纪行总能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追求生活中的美,捕捉到别人发现不了的景色。“正是摄影让我了解到外面的世界,给予了我追求远方风景与远大理想的强大动力。”对于索纪行来说,理想的留学生活是一种风景,索纪行怀着他对美丽“风景”的憧憬,不断克服艰难险阻,向出国留学目标一步步迈近。

破茧成蝶,正值人间佳节

日复一日,寒冬过后迎来了明媚的春天,学校内鸟语花香,而索纪行也在这个春天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不斐成绩——利兹大学、纽尔斯卡大学、利物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共六所大学的通知书。综合学校排名、法学专业排名和地理位置环境等因素,索纪行最终选择了诞生过6名诺贝尔奖得主的英国前十的顶尖学府——利兹大学。

  https://www.jxust.edu.cn/__local/2/8B/DD/03EC859DD1916E3C3B2CF31A69F_9A2127C9_73060.png

谈及出国留学的经验,索纪行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三条宝贵的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国外的大学对于绩点的要求非常高,不要忽视绩点成绩;二是注重英语的学习,英国绝大部分的高校硕士都要求雅思成绩在6.5分左右,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保证每天的英语学习时间,加强英语学习;三是要有一定的实习经历,国外学校十分看重实习经历,除了学校安排的实习之外,寒暑假回家后也应该找相关的单位实习。

寒冬已去,春日杳来。三月份的天气逐渐向暖,索纪行即将踏上学习的新征程。青春正当时,潜力无限能,索纪行用他的实际行动和成绩向我们证明了:通往成功的路不只一条,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只要坚持下去,避免外界纷扰,就能够取得成功。所谓学无止境,当勇攀高峰,正春华枝俏,待秋实果茂,漂洋过海,只为筑梦远航!

(文/吴梦佳、罗沁哲    图/索纪行    编辑/李祖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