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召开​2021年服务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6日,我校在红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服务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部)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邱廷省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明荣介绍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基本情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层次人才代表紧紧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记录并对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了说明。

邱廷省充分肯定了我校高层次人才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代表学校感谢全体高层次人才长期以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核心要素,针对高层次人才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要求,认真梳理,对号入座,照单接收,能立行解决的要尽快落实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制定逐步解决的方案。邱廷省对高层次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育人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希望高层次人才既要做好科学研究,更要担当育人使命,站好三尺讲台,做学生良师益友。二是弘扬奉献精神,胸怀学校发展。希望高层次人才要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三是注重能力提升,恪守科学精神,希望高层次人才要把学习作为第一使命、第一要务,特别在科研研究上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恪守科学精神,做到顶天立地做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形成一流的科研成果,成为一流的创新人才。四是坚守师德底线,恪守廉洁从教。希望高层次人才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师德底线、恪守廉洁从教。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度重视,紧扣“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大力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着力解决了一批教师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服务高层次人才“三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服务指南》,建立了教师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广泛开展调研论证,进一步完善了教职工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薪酬分配等系列涉及教职工利益的文件与制度;调整增加了在职教职工基础绩效分值,着力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

(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编辑/刘乃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