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江理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三江校区文山楼多了台深受师生期待的新设备——预约书柜。每到课间,都能看到老师、同学正在有序地借、还书籍。“为了保障新校区学生借阅纸质图书需求,在已开通‘预约借书’服务的基础上,图书馆增设预约书柜,让师生在时间上更加灵活的取用和归还图书。”副馆长李轶表示。

(自主预约书柜投入启用)

我校三江校区于今年9月启用,由于图书馆尚未正式投入使用,师生跨校区借阅纸质书籍多有不便。为了保障新校区学生借阅需求,图书馆先采用“微信预约 校车运送”方式,定时定点完成配送:师生通过“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号进行预约,收到图书上架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教学楼指定教室取书、还书即可。

(图书馆通过官方微信进行推广宣传)

“图书馆的贴心服务,打消了我搬进新校区的焦虑。本以为得去二十公里外的校本部借书,费时又费力,没想到自助预约服务一上线,简单又便捷!昨天刚提交申请,今天就可以来取书啦!”电子信息21级新生陶树林拿着刚领取的《STM32实战通关》说道,这是他通过自主预约服务借阅的第八本书。

(师生通过自助预约书柜进行借阅)

为了进一步减少预约服务流程对师生获取、借阅书本的时间、地点的限制,在多次测试下,图书自助预约柜于11月底正式入驻新校区开启“服务”。师生可自行在自助预约书柜刷校园卡或校园虚拟码即可完成取书、借书操作,不再受限于临时借阅室的开放时间和地点,既节约了读者的时间,又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效率。“刷卡即可随时存取,不用再抽空特意跑一趟了。”工商204班胡水华表示。

“每隔一天我们就会从校本部运送师生申请的图书,另外还会精心挑选一些热门图书在自助书柜上架。虽然搬运、往返的工作常常使我们双手通红,但是想到孩子们能看到想看的书,这点苦累都不算什么了。”负责书籍运送的曾老师说道。

聚焦师生所需,解决师生所盼。我校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师生诉求,将“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图书馆预约借书临时负责人刘老师表示,做这一切的初心都是服务师生:“留意到有学生担心新校区借书难的问题,学校提前思考、及时处理,并通过一次次测试不断优化,扫除了师生跨校区借阅的阻碍,让书香充盈每一个校区”。

(文 图/陈琰  陈铭凤  冯佳文   编辑/肖小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