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全国第二届“汉语+”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5-03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8日至30日,历时三天的全国第二届“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峰论坛暨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圆满落幕。

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秋恩参加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峰论坛,与各位与会专家就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周梦玲、陈涛、王凤荷代表学校参赛,在钟舟海、王晓明、江宇豪及马晓文四位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喜获佳绩。其中,王凤荷获得全国二等奖,周梦玲、陈涛获得全国三等奖。

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18所院校队伍参赛,现场评委会由来自多所高校的20多位专家组成。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参赛选手达90余人,教学比拼更是各展风采。我校三名选手不畏强手、积极应赛、稳健发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大赛暨高峰论坛由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指导,旨在培养全国高校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方位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历来重视学科竞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英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等各类赛事,一直秉持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这一理念,并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文、图/李雯茜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