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学生参加,覆盖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电气173班学生何骏炜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为理学院赖新兴老师。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初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初赛参加人数较上届提高23%,参赛高校增加8%,彰显出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在预赛阶段,我校非数学类荣获一等奖25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35项,获奖数量位居江西赛区前列,且有一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非数学类江西赛区7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原定去年三月份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承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动力。作为目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一直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我校学生数学基础扎实的特点,也证明了我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优异效果。(文、图/赖新兴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