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6日,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家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赖晓军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斌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杨斌围绕学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关系。学校不仅要积极引进人才,更重要的是培养好、使用好人才。二是要处理好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科学规划人才队伍规模,增加高层次人才数量,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三是要处理好人才能力和品德的关系。坚持育人为本、师德为重、能力为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在会上表示,学校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等配套政策,谋划好“十四五”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新举措;要结合教育评价改革,根据人才结构完善分梯队评价体系,建立有利于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体系;要健全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落实好“三优先”的工作原则和“三满意”的工作标准,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董冰岩以《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助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题作了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文件。

(文/张萍  图/曾张仁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