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首场“主题党日”活动示范观摩会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入,3月31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开展“学‘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示范观摩会。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李本亮、机关党委其它党支部书记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等申请观摩人员参加观摩会。会议由第六支部书记吴彩斌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元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阐述了“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同时,他鼓励党员们要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坚持把学习作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的基础,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吴彩斌领学了全国“两会”中关于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并围绕教育部及江西省教育厅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所召开系列会议作出的部署、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务处加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等方面做出了深刻剖析。他表示,要做好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顶层设计,特别要补齐劳动教育短板,充分认识到创新性劳动等劳动教育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上,王经北同志领学了《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并从“四有”好老师角度强调大学教师应有品质;龚葵花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实践故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崇尚劳动的习近平》《劳动铸就中国梦》纪录片;为检验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会上还开展了教学管理业务知识竞赛,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参与。

点评环节,李本亮指出,党员同志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实际,明确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双目标和工作任务。观摩代表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金德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与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果,对自身所处部门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伍自强作总结讲话。他就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贯彻执行完成好“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做到活动不缺项;二是要结合支部的工作实际,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防止“两张皮”;三是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民主,进行交流互动;四是要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文/徐颖 陈佳茹  图/余佳琪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