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3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21日上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党委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慧到会督导。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平台负责人、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会上,陈火平汇报了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会前征求意见等会议准备情况。陈火平代表班子重点对照“五个带头”及相关事项,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积极落实整改、接受监督。

廖春发点评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班子成员能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的态度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做到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改革力量促发展,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三优先、三满意”的工作准则,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师生幸福感;三是着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持续理顺学部、学院、研究所联系机制,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四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火平代表学部党委班子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的深刻思想洗礼。与会同志对学部班子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学部的发展必将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日后定将认真梳理总结,狠抓落实整改。

(文、图/毛莉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