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楼C4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第三督导组联络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夏静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助理李火秀、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主持。

会上,廖根福汇报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情况。廖根福代表学院党委进行检视剖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与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将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单独建立台账,从严扎实整改。

伍自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到位;学习组织认真有序,谈心谈话做到应谈必谈;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态度端正,查摆检视问题全面,问题原因剖析深刻。同时,他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班子成员和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凝聚起全院教师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四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紧跟当今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做好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

廖根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指导意见,今后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持续做好学院建设相关工作: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建立党史学习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二是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政治统领作用,认真做好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文章;三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标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平安和谐进步外院;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韧性和“赶考”的清醒,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好班子。

(文、图/曾颖  编辑/刘乃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