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法学院:传唱红歌 致敬青春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本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法学院举办了“传唱红歌,致敬青春”的线上主题传唱活动,凝聚青年力量,表达爱国情怀。

据悉,为喜迎“五四”运动102周年,法学院团支部收集整理了近15首反映赣南苏区各个时期革命面貌的红色歌曲,面向法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传唱视频和祝福视频,最终以每人唱一句、每人讲一句的传唱形式呈现观众。

活动一经推出,法学院师生积极响应,200余名学生组成90多个团队,提交参赛作品70余份,最后遴选了15个作品合成视频在学院大屏幕上轮流播放,其内容也可谓 “千姿百态”:孙女带着爷爷奶奶一起唱的,由孙女打拍子,老小合着节奏心随身舞;个人独唱的,从起初的紧张拘束到渐入佳境,歌声和情感愈加洪亮饱满;拉着朋友一起合唱的,总会在歌唱到动情之处相互对望……一条条传唱视频将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的个人、家庭、民族连接在一起,营造了浓厚的家国情怀氛围。

“虽然整个视频制作过程有些难度,但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致敬青春觉得很有意义。”191的毕天禹说道。他和家人一起演唱了《十送红军》这首红歌,起初家人比较羞涩不想上镜表演,他通过各种“软磨硬泡”,克服了各种心理和技术上的难题,呈现了令家人十分满意的作品。

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吴倩说茹说:“红歌是党史的生动记录,每一段激昂的旋律和歌词都记载了一段峥嵘岁月。希望通过红歌传唱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青年人学习红色文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新一代青年学生能够积极主动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文/俞岚琪   图/陈楠   编辑/李祖儿)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