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弘扬“五四”精神,追英烈跟党走——电气学院青年学子开展追寻陈赞贤革命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本网讯  “头可断,血可流,解散工会的字我不签!”陈赞贤烈士在被射杀前掷地有声地说道。正值“五四”青年节,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良仔带领青年学子来到赣州市陈赞贤烈士纪念亭,追寻英烈革命事迹,学习“五四”爱国精神,坚定初心紧跟党走。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当洪亮的团歌唱响雨后的寂静,青年学子们怀揣崇敬之心,伫立在陈赞贤烈士纪念亭前。红色宣讲团成员肖遥、池雪飞动情的向青年学子们介绍着“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青年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肖遥激昂地说道。

“‘我从事工农运动,何罪之有?你们镇压民众,破坏革命,才是大罪弥天!’话音刚落,枪声响起,他大喊:‘打倒新军阀!工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随后,年仅31岁的陈赞贤倒在一片血泊之中,身中18弹。”在叶小雪和朱颜颖同学的讲解中,青年学子们了解到陈赞贤的英勇事迹与工作经历。

自动化181班熊超同学在听完陈赞贤的事迹后说到:“我知道赣州是红色故土,从前就听说过赣州有赞贤小学,赞贤中学,还有一条路因陈赞贤而得名,今天听到陈赞贤烈士的英雄事迹,依旧心潮澎湃,感动不已,他是为革命英勇牺牲的工人领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春风拂过,混着泥土的芬芳与淡雅,它见证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承诺。在王永鑫同学的带领下,青年学子们在陈赞贤的纪念亭下进行庄严宣誓,他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目光坚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刻,自豪、光荣、责任、担当都落在了青年学子的身上。

此后,曾良仔老师结合实际和青年学子共同学习“五四”精神,并道出对同学们的期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大家可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在响亮的国歌中落下帷幕。“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唱起,唱响爱国之情,唱响名族使命,唱响责任担当。此外,青年学子们在八境公园内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展现了良好的青年风貌。

(文/谢君   图/管人生  编辑/曹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